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览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关于在明水、圣井、莱芜校区举办第四届创业实训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9-25 16:59:11 来源: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培养大学生创业思维和创业意识,提升创业指导能力和服务水平,营造良好创业氛围,我校拟联合历下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金马兰创业服务平台在明水校区、圣井校区、莱芜校区举办第四届大学生创业实训营。此次实训营以创业模拟实训为基础,依据现代化的培训技术和培训方法体系,通过创业理论知识的传授和全球性模拟经营平台,让学生体验真实的商业环境和商业行为。
    一、培训内容
    主要内容包括八大模块:组建团队与架构公司、项目确定与公司注册、市场分析与战略规划、成本预算与营销策划、资金规划与销售管理、财务培训与财务管理、投资收益与风险评估、创业计划与开业准备。
    通过创业模拟经营平台、“以学员为中心” “在做中学”的教学方法和培训模式,让学员体验真实的商业环境和商业行为。学员以员工的角度接受公司经营所涉及到的锻炼,熟悉企业运作流程、岗位设置与要求,掌握基本工作技能,从而提高学员的学习能力、思考能力、实践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等。
    学员通过完成各项实训任务,亲身体验营销、团队、规划、谈判、管理、产品、资本、财务等方面的创业操作过程,培养学员领导力、团队管理能力、经营规划能力、市场调研能力、营销能力、谈判能力、资源整合能力等,从而大大提升创业成功率。 
    二、时间地点
    (一)培训时间:2018年10月26日—11月25日,周五晚、周六、周日 (每个班培训时间连续两个周末)。
    (二)地点:山东财经大学圣井校区、明水校区、莱芜校区。
    三、培训对象
    山东财经大学具有正式学籍的在校大学生200名,报名满50人开班。
    四、报名办法
    符合条件的学员报名并认真填写《创业实训学员报名登记表》(见附件),报名登记表通过电子邮件10月21日17:00前发送至shixun@jinmalan.com(注明:姓名+山东财经大学第四届创业实训营),培训当天须现场缴纳纸质报名表一份、身份证复印件一份、学生证复印件一份。
    五、培训费用
    免费。全部培训费用由政府补贴。
    六、学员证书
    参加本期培训的学员,由全国创业实训项目专家办公室组成评审团实施评估认定核准后颁发全球模拟公司中国中心《创业实训(模拟公司)学员合格证书》。
    七、培训程序
    (一)资料审核。收取学员报名登记表,内容包括一般情况介绍、受教育培训经历、主要创业经历等。
    (二)集中培训。对审核通过的人员进行标准创业实训班培训。
    (三)评价考核。学员上课出勤率不低于90%,创业团队通过完成创业计划书和项目路演,由全国创业实训项目专家办公室组成评审团实施评估认定,培训合格后颁发《创业实训(模拟公司)学员合格证书》。 
    (四)路演展示。本次实训营全部结束后,邀请优秀创业团队集中路演展示,邀请省内知名创业导师现场评审,颁发优秀学员、优秀创业团队证书。
    八、咨询电话
    李老师:0531-88897565,手机:18605313633


山东财经大学创业实训营报名登记表(f附件).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