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览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与教务处联合举办《大学生成长与发展教程》课程师资交流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10-13 17:00:28 来源: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10月13日,由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联合举办的《大学生成长与发展教程》首期师资交流培训班,在我校大学生创业园正式开班。

培训班邀请了山东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教师教育中心主任楼建军副教授、山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尹苗副教授主讲。两位专家先后做了题为“课堂教学艺术初探”和“从如何上好一节课说起”的报告,介绍了课堂教学的设计以及新技术在教学方面的应用等教学法理论和实践问题。作为参与编写《大学生成长与发展指导教程》的成员,我校党委宣传部于洪良、高教研究室高天云、艺术学院张建勇、工商管理学院谷学峰就教材编写逻辑、教材使用、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本期培训主要面向创新创业教育授课的各学院老师及部分专业教师和管理人员,旨在打造一支素质优良、适应现阶段创新创业教育需要的师资队伍,确保2017级人才培养方案中有关大学生创新创业教学计划的顺利实施,强化双创教育师资库建设,助推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

《大学生成长与发展教程》是从2017级起全面实施的全校实践必修课,是推动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构成部分,是《就业指导》《职业生涯规划与职业发展》和《创业基础》三门课程合并升级后的普及性创新创业教育。该课程将创新创业教育的教学和实践紧密结合,实现就业教育与指导的转型升级,为实现专业性的创新创业教育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