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览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与团委共同举办“新动能 创未来”山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

发布日期:2018-10-25 17:01:03 来源: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5月19日,2018年“创青春”海尔山东省创业大赛——“新动能 创未来”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在我校国际交流中心举行。副校长张新、团省委学校部部长曹奇伟出席论坛。来自全省高校参赛队伍的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论坛。

受邀创新创业专家结合社会现实与自身经历,分享创新创业案例,讲述创新创业故事,传播创新创业理念。我校科研处处长张志元以“新旧动能转换”为主题,希望大学生学会独立思考,把握创新创业的“趋势、周期、节奏”;山东省政协常委,北京东方君公益基金会创始人董方军作“乡村振兴与大学生创新创业”主题报告,倡议大家积极投入振兴乡村建设,打造齐鲁样板;团省委首席创业导师王志勇以“创业的起点与归宿”为题,鼓励大学生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学会善良、责任,找到“自驱力”和真正的自我。青岛恒瑞新业金属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士刚作“青春路,创业路”的主题报告,教导大学生可以走的慢,但永远不要后退;山东农业大学副教授王少杰以“我和‘创青春’十年的故事”为题,分享了自己结合专业进行创业的历程,告诫在校大学生要“多看书,看好书”,贵在有恒。专家们在互动环节还就师生提出的如何塑造创业者人格、如何让创业项目促进新旧动能转化等问题做了精彩回答。

本次论坛由团省委、教育厅、人社厅、科技厅、科技协会、山东省学生联合会联合主办,校团委和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共同承办,以“新动能 创未来”为主题,旨在传播创新成功案例,培养创新思维,促进创新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