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览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与实验教学中心联合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模拟实训》暑期师资培训

发布日期:2020-08-31 09:53:06 来源: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上学期末和暑期期间,《大学生创新创业模拟实训》课程负责人毕继东、费振国老师组织遴选并确定了一批任课教师。为了进一步提高新任教师的授课规范和指导水平,2020年8月24日—26日,我院与实验教学中心在燕山校区3号教学楼4层联合举办了《大学生创新创业模拟实训》师资培训班,进行统一备课。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李斌、课程负责人毕继东、费振国担任培训老师。

李斌作了《新形势、新常态、新要求:<创新创业模拟实训>课程理解》的主题报告。分析了在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质量革命”背景下创新创业模拟实训课堂的创新实践模式,理清了实验教学与实训教学的差异性,并解读上好一堂实训课教师在各个环节中应起到的作用。

课程负责人毕继东分别对课程的教学总体目标、课程资源、开课方式、教学设计与流程、学生成绩考核、主体教学责任、课程升级优化、目前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案等方面为各位老师做了详细说明。

费振国针对教学操作实验环节、虚拟部门设置、平台操作流程、学生常见问题答疑等方面为老师们进行详尽讲解,并带领老师们组队完成在虚拟仿真平台上的实战操作。

经过三天紧张有序的培训,老师们更加熟悉整个教学流程与软件操作,增强了实施好这门课程的信心。工商学院郑浩老师说,这次培训收获很多,对这个虚拟软件及运作过程更加熟悉,可在软件许多地方避免错误理解和不当操作。李贞老师说,本次培训首先是针对性很强,模拟运营前的理论讲授把重点放在常见的问题上,所以在后面的操作时对于一些关键问题会谨慎把握。其次,在模拟运营中,要结合定量分析进行决策,利用计算和数据分析市场。第三,重视合作和谈判。第四,把专业知识和模拟运营结合起来,在操作时要结合企业管理、创新创业的理论知识进行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