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览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暑期《大学生成长与发展指导》师资培训

发布日期:2020-08-31 09:54:59 来源: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2020年8月28日上午,我院在大学生创业园多功能厅开展了《大学生成长与发展指导》师资培训。本次培训会共邀请工商管理学院教授陈寒松、国际贸易学院副教授刘璐、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费振国、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张国栋,四位老师做每章节教学设计与要点梳理。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苏洪志主持。

本次培训是针对本学期《大学生成长与发展》下篇--<展开创新创业实战>而开展的,旨在统一课程教学指导理念,熟悉掌握下学期教学内容与逻辑。本学期课程是在形成一定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基础上,再经过创新创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培养,使学生能够系统运用创新创业理论知识,加深对创新创业实践活动认知理解,检验或印证准确发现问题、辩证分析问题、实战解决问题的方法和能力,强化求真务实的品格和服务社会、服务经济发展的时代责任感,全面促进大学生成长与发展。

陈寒松围绕“大学生的创新创业”展开课堂教学主体设计,将抽象、易混淆的概念、类别、实施路径通过讲授、课堂讨论、现身说法、案例枚举、运用模型、差异对比等手段达到教学目的。

刘璐根据创新创业的教学特点及目的,归纳出教学手段及方法,并结合我校的三千计划及各类创赛的要求,在文本写作方面提出了诸多注意事项。

创业仿真实训作为连接创新创业理论知识与创业实践的桥梁,在理论教学过程中由于不得其法,经常没有达到教学预期,本次培训中费振国详尽介绍了仿真实训的课程设计原则、教学手段、教学组织等。

最后,张国栋结合财经类高校学科专业优势与大学生创业特点,介绍了我校大学生创业的主要类型及选择技巧。根据教材内容,详细介绍了我校创业园的创业政策,及园区企业的典型案例,为园区更好服务全校师生创业做了积极的宣传。

通过本次师资培训,统一了课程教学指导理念,进一步探讨了该课程的教学内容与环节,规范了学生成绩评价体系。为秋季学期的《大学生成长与发展指导》教学奠定了良好基础。全体教师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新学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