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览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在第六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金奖

发布日期:2020-09-01 11:43:59 来源: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8月29日-9月1日,第六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曲阜师范大学举行。由我校2015届法学专业毕业生祖力皮卡尔·木合塔尔担任项目负责人,法学院赵金鹏、王磊和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刘晓梅共同指导的《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玉都阿祖助力农特产出疆“开新方”》项目获得金奖,在20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金奖中,位列金奖排位赛公益组和商业组总排名第六位。本次大赛中,我校还获得银奖5项、铜奖10项。

祖力皮卡尔在校期间结识了工商管理专业2011级本科生布阿衣先木·阿不都木塔力,二人从校园走到一起,并肩返乡创业。2014年,时任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来学校调研。祖力皮卡尔和布阿衣先木作为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向俞主席做汇报。俞主席勉励祖力皮卡尔努力学习,用所学知识建设家乡。2015年,祖力皮卡尔毕业后在上海创办了友热特贸易有限公司。2017年,他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互联网+”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回信后,祖力皮卡尔夫妻二人深受鼓舞,毅然决定放弃在上海的优越工作返乡创业。2018年,祖力皮卡尔夫妻二人共同创立新疆阿祖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助力优质农特产出疆,带动边疆群众脱贫”为使命,致力提供“绿色、优质、健康”的农产品。公司依托电商打造玫瑰花等农产品的原产地品牌,利用新媒体线上力量进行推广宣传,在取得经济效益的同时带动当地群众脱贫增收。祖力皮卡尔获得了和田市“就业先进个人”、和田地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典型”等荣誉称号,获得第二届和田地区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祖力皮卡尔事迹被中央电视台、学习强国、新疆电视台等多家媒体报道。

本次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吸引了共计142所高校、58所中职学校报名参赛,参赛项目11.86万,参赛学生36.25余万人,参赛学生人次达到55.82万,高校在校生参赛率超过20%。经校赛、省赛初评、网评层层选拔,共有300项入围决赛。

(供稿审核人: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