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览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大学生创业训练与实践》课程获评2022年全省高校就业创业金课

发布日期:2022-08-08 16:55:34 来源: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近日,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关于公布2022年全省高校就业创业金课和职业生涯咨询特色工作室的通知》我校推荐申报的《大学生创业训练与实践》课程获评山东省高校就业创业金课,入选全省创业就业金课课程库。2022年全省高校就业创业金课评选工作由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负责组织实施,经过高校推荐、专家评审等流程最终10门课程定为全省高校就业创业金课

《大学生创训练与实践》课程为线下课程,由创新创业教育学院负责具体实施,采用项目式教学。课程以培养拔尖创新创业人才为目标,指导学生认知社会、服务社会和奉献社会,促进学生形成综合性、系统化知识体系,全面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课程开设以来,受益广泛,成效突出,形成了理论与实践螺旋提升、校内外共同着力、师生共同成长的新局面。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课程建设,积极推动教学改革,结合学校学科、专业情况和学生成长规律,建设了创新创业通识课、专创融合课、社会实践课和个性选修课四个层次的创新创业课程群,构建了全过程、多层次、开放式的创新创业课程体系。学校将继续以就业创业金课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金课的示范引领作用,提高课程教学水平加强条件保障和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创新创业工作质量与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