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览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获评山东省第二批“双创示范基地”

发布日期:2022-08-13 11:13:36 来源: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近日,在山东省有关部门和各市发展改革委初审和提报的基础上,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组织开展了第二批省级双创示范基地认定工作,包含创业就业方向、融通创新方向、精益创业方向三大类,经组织申报、专家评审和现场抽查等环节,我校进入第二批山东省省级双创示范基地名单,被认定为创业就业方向“双创示范基地”。

山东省双创示范基地建设旨在加快推动创新创业资源向示范基地集聚,形成示范效应,对创新驱动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2017年首批省级双创示范基地获得认定,共26家单位入围,2022年我校被认定为第二批省级双创示范基地,是我校锐意进取,创新创业工作进入新高点的标志,也是我校再攀高峰,推动创新创业工作向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发展的新起点。

学校将以此为契机,面向国家双创体系建设重大需求,结合山东省区域经济发展特点,发挥财经类高校优势与特色,贯通学校、企业、社会之间的学科链、人才链、创新链、资金链以及产业链,加快构建完备的政策制度、新型的校企合作模式、多方位的投资体系、开放共享的数据资源库、精准的一站式服务机制以及长效的成果孵化通道。加大对国内外优秀导师、校友、企业家等专业人员的引进力度,开展更加具备针对性和有效性的指导培训,建设特色化、专业化、体系化、先进化的高水平双创支撑服务平台,形成具有学校特色的双创人才培养体系,促进双创人才转化为经济优势,赋能区域经济发展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