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览 > 工作动态 > 正文

“培树新时代未来合伙人”创新创业教育论坛第一期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09-23 15:04:27 来源: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9月22日,“培树新时代未来合伙人”创新创业教育论坛第一期在大学生创业园举行。本期特邀子谦国际创业教育学院院长朱燕空做“成为创新创业教师的价值和意义”的主题分享。讲座由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军主持,我校部分创新创业教师及学院全体工作人员近50人参加。

朱院长以创新创业教师职业定位入手,从高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终极目的、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认知、成为高校创新创业教师的价值和意义三个方面为大家做了主旨演讲,整场讲座大量采用绘图、拼图、情景体验、案例分析、互动交流等教学手段,通过环环相扣的游戏环节,引导大家对教学思维、教学模式、教学方法进行反思,让教师从“学生”的角度更加深入了解创新创业类课程的教学目标。引导教师从一对多的讲授式教学转型为人人参与的合作共创式学习。鼓励优化课堂教学模式,从以教师为中心的明星演唱会模式转变为以学生为中心的交响乐模式,积极建设行动与互动的课堂。

本次创新创业教育论坛为创新创业教师搭建了赋能、共创和共享的平台,参会教师通过微信、反思等不同形式表达了对本次讲座的感悟,文学院樊亚男说:“创新创业作为通识课,应该让更多的学生感受到思维方式转变的魅力,感受思维对结果产生的影响,最终体会到由内而外的奇妙变化。思维的阈值决定认知的高度,从而影响决策与行动,这应该是我们的课程带给学生最重要的体验。”管科科学与工程学院张正写道:“通过今天的学习,在创新创业教育的认识上,重塑原来固定的刻板认知,理清了创新创业教育本质。通过灵活生动的互动形式,提升了课堂的参与度,通过与专家的交流,进一步认识到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