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览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入选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建设单位

发布日期:2022-10-13 10:26:04 来源: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近日,教育部公布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及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单位名单,经自主申报、专家评审、教育厅公示、教育部复审等工作流程,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被认定为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我校入选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建设单位。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建设单位是我校自获得山东省就业创业金课建设单位、山东省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单位以来,首次获得学校为主体的国家级创新创业类项目和荣誉,实现了创新创业工作的重大突破。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加强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纵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教育部首次面向全国高校建设100个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和100个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申报工作,明确责任主体和分工,分管校领导牵头整合协同校内外创新创业资源共同凝练典型经验,挖掘财大特色。此次全省共评选推荐4个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6个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

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2018年独立设置创新创业教育学院。2019年在全国率先提出“培树新时代未来合伙人”育人理念,培养符合创业合伙人标准的经管人才和创新创业人才。2020年创设“学校党委抓高质量发展突破项目”,由分管校领导担任班主任,设置拔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突破项目—“未来合伙人”创新实验班,形成了系统性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新范式,构建了涵盖价值体系、课程体系、竞赛体系、孵化体系和服务体系,具有鲜明财大特色的创新创业教育生态体系。

今后,我校将以建设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为契机,结合学校学科特点和优势,继续推动人才培养模式、协同培养机制等系列改革,汇聚校内外各政策、场地、人力等资源,促进创新创业资源流通,协同高效,推动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向纵深发展,将学校建设成为特色拔尖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高地,同时主动对接黄河战略、乡村振兴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构建区域性创新创业生态系统,服务区域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