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览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双创师资实践教学能力提升首期培训讲座

发布日期:2023-10-28 08:33:22 来源: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10月27日下午,“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首期双创师资实践教学能力提升培训讲座在大学生创业园二楼会议室成功举行。山东财经大学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金师工作室负责人、工商管理学院教学发展中心主任费振国做主题为“财经类专业创新创业实验教学设计、内容和体系”的报告,我校30名双创骨干教师现场参加活动,来自山东大学、南京大学、湖南大学、福建商学院等6所省内外高校的60余名双创教师通过线上平台参加了此次培训。

费振国首先从创新创业实验教学的背景及主要解决的问题入手,强调了财经类高校实验实训教学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随后,他从实验教学指导思想、教学方法、教学内容、教学模式及教学成效五个方面展示实验教学在创新创业能力训练和提升方面的设计理念,提出以“价值主张-核心资源-关键流程-盈利模式”的商业模式创新逻辑为统领,建设“理论+实训”“线下+线上”移动式、情景式实训场景,采用翻转课堂、模拟运营、角色扮演、专题活动等教学方式,通过学习小组的形式开展深度体验的跨校实验教学模式,构建财经高校创新创业实验教学课程体系。最后,参会教师就仿真实验软件应用、参数调整、组建个性化教学团队建设等问题进行了经验交流和现场指导。整个培训现场氛围热烈,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具有很强的实用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于财经高校的创新创业实验教育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双创师资实践教学能力培训,是我院推动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建设工作的重要举措,旨在凝练“新财经”特色,打造我校一批具有“教育家”精神的双创“金师”,带动课程、教材、教法的改造升级,不断推进双创教育内涵、多元、纵深发展,为培养创新创业型财经人才和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