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览 > 工作动态 > 正文

济南市历下区山东财经大学大学生创业园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发布日期:2024-01-31 13:39:20 来源: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加强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有效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创业园区企业和员工生命财产安全2024年1月29日-30日,济南市历下区山东财经大学大学生创业园管委会组织管委会工作人员、物业工作人员对创业园消防安全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中聘请了专业消防技术服务公司-山东卯榫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全程参予,进行消防安全评估和相关技术指导。

检查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对园区电力设备、线路和消防设备进行系统功能检测,检查电力设备和消防设备是否符合安全规范,使用功能是否正常,消防器材储备是否合规,安全出口是否正常、通畅,各类警示标识是否安装。第二阶段是入户对所有驻园企业现场进行安全检查,做到不漏一户,不留一处。检查人员查验了企业生产环境是否安全等情况,询问企业负责人开展落实安全负责人工作情况、日常安全防范措施情况等,同时详细记录各企业存在的违规问题,要求企业尽快依规整改,积极反馈。第三阶段是审验已有安全管理措施,会同山东卯榫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得出园区消防安全检查结论,提出整改方案。检查表明,济南市历下区山东财经大学创业园的各类电力设备、消防设施维护良好,功能正常。所有驻园区企业都安排了消防安全管理员,能够正常履职,没有发现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的现象。但少数企业使用非国标插排或插排连接插排,存在安全隐患;个别企业把设备堆放在楼道中,部分影响了消防通道通行功能;已对这些企业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要求两日内整改完毕并反馈至园区管委会。

通过此次检查,有效消除了消防隐患,进一步增强了园区企业负责人及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为园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