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览 > 媒体报道 > 正文

我校位列“2018年高校本科应届生就业竞争力100强”第68位

发布日期:2018-12-19 19:53:36 来源: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日前,移动互联网招聘平台BOSS直聘发布《2018高校本科应届生就业竞争力报告》,我校以54.4分的得分位列第68位,比2017年上升3位,位列入榜山东省属高校之首,驻鲁高校第2位。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毕业生就业竞争力名列三甲。在入榜的8所财经类大学中我校位列第五,前四名分别为中央财经大学(28位)、上海财经大学(29位)、对外经济贸易大学(45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59位)。

据悉,本次报告以2018年进入职场的本科应届毕业生为调查对象,共抽取1150000个有效样本,BOSS直聘研究院围绕应届生薪资水平,行业和地区选择等维度展开分析和解读。

此次入榜的100所高校分布在33个城市,主要集中在中部及沿海地区。北京以28席绝对优势大幅领先其他城市,上海、武汉分别以9席和7席排名二三。山东省的3所部属高校全部入围,分别是山东大学(33位)、中国石油大学(70位)、中国海洋大学(73位);2所省属院校入围,青岛大学首次入榜,与中国石油大学并列70位。

榜单前100名院校中,八成为“双一流建设”高校。应届本科生实践经验相对有限,教育背景成为雇主选择的重要参考依据之一。2018年,全国应届本科生平均期望薪酬为5295元,同比上涨4.1%,增幅较2017年回落10个百分点。在宏观经济承压,雇主要求不断提高的大环境下,应届生期望薪酬水平逐渐趋于理性。从期望薪资分布上看,位于4000-5000元区间的应届本科生最多,共占到总数的41%,有9.8%的应届本科生期望起薪在3000元以下。

2018年,就业指导处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改进”,改管理者为服务者,积极打造全员化、全程化、扁平化就业工作体系,努力提升就业率和就业质量。组织召开春季、秋季大型就业双选会、各专业特色双选会、数百场校招,在省内率先探索举办见习招聘会。为学生提供优质服务、为用人单位提供优质生源、为学校教学管理和学科建设提供就业市场方面的数据支持。

报道链接:

http://finance.sina.com.cn/roll/2018-12-11/doc-ihmutuec8319965.shtml


(供稿审核人:杨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