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览 > 媒体报道 > 正文

【新浪网】山东财经大学校友马宏博捐赠160万元防疫物资助力母校复学

发布日期:2020-06-01 16:32:41 来源: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近日,新浪山东了解到,山东拓维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宏博校友通过济南市红十字会向山东财经大学捐赠二氧化氯消毒液8万瓶,助力山东财大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复学。该批捐赠物资经济南市红十字会认定总价为160万元,目前已分发用于学生宿舍、教室、办公场所的消毒防疫。

马宏博是山东财经大学2001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校友,是学校涌现出来的创新创业青年校友代表。创业之前先后在中国人保、中国人寿任职,曾是山东省最年轻的险企高管之一。他于2014年辞职创业,先后创办了车微联、金牌车服、嗨养车、象互关注等汽车服务品牌,2015年被央视评为“齐鲁双创之星”,2019年被共青团山东省委评为“山东互联网十大领军人物”,被山东财经大学和山东省教育厅聘为创业导师、省级专家库特聘导师等,是学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会副会长兼常务副秘书长。

山东拓维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由马宏博创立并入驻山东财经大学——历下区大学生创业园区。该企业于2015年在齐鲁股权交易中心成长板挂牌(齐鲁股权代码300234),于2016年获得山东省政府直投基金投资入股,于2019年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证。企业专注于车险细分领域,是通过科技赋能保险为主线,以小额事故处理为特色,为车主提供综合汽车服务的互联平台,旗下“嗨养车”、“微修车宝”等主力平台,为保险公司、银行、通信运营商、汽车经销商等行业搭建开放式增值服务平台,可提供服务产品设计、线上平台研发、线下网点铺设、货品配件供应、运营数据分析等一揽子解决方案。目前平台用户已超过60万,服务覆盖全国重点城市,是全国小额车损互助维修领域的领跑平台,已与中国人保、中国移动、山东高速、玖富金控、山东交广、山东经广、优配车联、福耀玻璃、大陆救援等卓越品牌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媒体链接:https://sd.sina.cn/news/2020-06-01/detail-iirczymk4668074.d.html?from=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