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览 > 创客访谈 > 正文

青春无悔,魅力无限 ——“创青春”金奖团队专访:景昇文化

发布日期:2019-12-11 13:26:14 来源: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景昇”两个字,本身就代表着太阳蒸蒸日上,寓意着公司能够蓬勃发展。

一个公司的logo可以说是这个公司文化底蕴和特色最直接的体现。“我们公司是针对年轻人,关注年轻人的喜好,所以设计上是偏卡通类。‘景昇文化’这四个字是圆字体,橙色代表了积极向上,展示出公司的年轻活力。文字前面的猫爪寓意着我们对新鲜事物敏锐的捕捉能力。”说起自己公司的logo,王琨脸上满满的都是自豪感。

“创青春”金奖获得者

山东景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18年“创青春”山东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项目。

该公司致力于为传统快消食品企业提供品牌全案服务,他们有年轻且专业的创作团队,新颖的社交营销方式,丰富的传播资源。

付出甘之如饴,所得终于欢喜

团队负责人王琨和成员崔婧祎向我们阐述了她们的获奖感言,“我们获得决赛的金奖是非常激动的,整个团队、专家和指导老师一起备赛的过程,我们都很努力,获得这个奖项,我们很欣慰,也证明我们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字里行间,我们可以清晰地感受到她们发自内心的喜悦。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对于参加这次比赛的初衷,一方面,作为财大的一份子,希望可以为学校争光;另一方面,希望通过这次比赛,可以进一步完善公司的商业模式,明确未来的发展方向,从而提高景昇文化在全国范围内的知名度,促进公司未来更好地发展。正是这两个不变的初衷让队员们齐心协力,也指引着整个团队向前迈出坚定的步伐。

成功的秘诀在于经营自己的长处

景昇文化能在这么多团队中脱颖而出,他们必然有属于自己的优势,“我们这个项目已经运行了半年的时间,有了公司和项目的基础,这是我们项目本身的优势;团队队员和指导老师分别来自不同的专业,大家都能以团队为首,这是我们团队的优势。”优势虽不能决定成败,但一定会左右成败。

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

在准备比赛的过程中,队员之间摩擦和冲突是不可避免的,“我们之间常常会因为一些比赛的事产生争论,就像我们在写项目报告的时候,会有很多观点上的出入。”崔婧祎如是说,而面对这些摩擦,队员们都会站在团队的角度上思考问题。“争论之后,我们会吸取每个观点好的地方,最终进行融合,这样问题自然而然就解决了。”争论是另一种方式的沟通,把握好度,团队就可以走得更好更远。

最怀念的是回不去的时光

“那是我们参加省赛的前一个周,一起到燕山校区集训,这个周非常累,强度也非常大。在这段时间,大家几乎是每天都待在一起,建立了非常深厚的友谊,成为无话不说的朋友,指导老师也给了我们很多关怀,这些都让我感受到这个团队的暖,就更愿意在这个团队里毫无保留地奉献自己的力量。”说起最难忘的经历,她们仿佛陷入了回忆之中,那就是梦想聚集的地方。

回首你走过的路,尽是宝藏

这是一次比赛,又不只是一次比赛,这也是一次挑战自我、收获自我的过程。作为团队负责人,王琨说出了自己的收获:“在调动和联系很多事情的时候,我会发现自身的很多欠缺和不足,然后就尽可能地去弥补自身缺陷。比如说我很容易去吸纳别人的意见,却没有自己的主见。而作为一个负责人,应该起一个主导作用,不是融合作用。”

作为团队成员的崔婧祎也有不一样的收获:“要注意效率不要拖延。在一个团队中,自己的工作也前前后后的牵扯到其他人,只有每个人的效率都提高,整个团队的效率才会提高。在生活、学习中也是这样,做每件事情都要给自己制定一个计划。”

相信在这一过程中,每个人都可以重新认识自己、收获自己。不要轻言你是在为谁付出和牺牲,其实所有的付出和牺牲最终的受益人都是自己。

创梦青春,砥砺前行

一个人战胜不了一个团队。“如果你要完成一件事或者达到一个目的,一个人很难完成,但是如果你有一个很好的团队的话,就会事半功倍。”王琨向我们说到团队力量的重要性。“关于比赛,心态要摆正,不要为了比赛而比赛,要通过比赛来磨练自己的能力,你不仅收获了奖项,还有很多技能,这些技能在你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对你会有很大的帮助。”崔婧祎给了我们关于比赛心态方面的启迪。人生苦短,道路漫长,我们走向并真爱每一处风光,不停地走着的我们也将会成为一处风光。

青春无悔,魅力无限。

经历了省赛,金奖的获得为景昇文化六个月的努力画上了完美的句点。他们经历了,成长了,也收获了。只要付出过努力过,成功可能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