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业服务 > 创业政策 > 正文

济南市历下区山东财经大学 大学生创业园网站建设和管理办法(试行)

发布日期:2018-10-25 21:33:19 来源: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为了规范建设和管理创业园网站,促进创业信息沟通交流,提高网上办公效率,根据国家《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结合园区实际情况,特制定本试行办法。

一、创业园网站定位

创业园网站是展示园区形象、对外宣传的重要窗口,是服务大学生创业教育与实践的重要平台。以展示园区建设发展状况和重要新闻信息为主,着重反映创业园在创新创业政策、创新创业教育、创业实践创业拓展毕业生实习实践以及综合保障服务等方面在取得的新成就、新经验、新面貌,同时为办公信息服务提供便捷入口。

二、创业园网站建设与技术维护

发挥创业园示范企业的技术和维护便捷优势,按照要求建设创业园网站并提供后续技术维护及其升级,创业园以购买服务的方式支付基本的开发费用。

三、创业园网站的使用管理

1.创业园网站由创业园管委会统一管理,指派协调信息联络部具体负责管理,其负责人为网站内容管理第一责任人,负责栏目内容的发布审核,指定若干名学生助理负责不同的栏目的录入、发布和维护,分别对应着创业园各部门和创业导师委员会

2.各部门要根据各自的工作内容和特点,结合创业园工作的需要,对本部门管理的栏目内容进行更新。要注意维护园区形象,保证重要数据的保密性。在数据更新和发布期间,对涉及到政府、学校、园区、企业、教师和学生等组织及个人的重要信息,不得随意对外公布;对享有个人著作权限的个人作品,未经作者本人同意不得发布或转载。

3.信息发布的审核要求。录入员在网站上发布的所有信息,必须部门负责人审核签字后才能发布显示在前台主页上;发布前必须对信息作认真校对,确认无误后上传,部门负责人要认真做好文章发布的审核工作,确保所发布的信息与网站管理的要求相符方可审核通过。协调信息联络部负责人要对网站内容经常性的进行检查,发展问题立即更正。

4.信息发布的格式要求:

1)标题:字号为默认字号,黑色(不得随意修改颜色),字数(板块标题)不超过20个汉字;

2)正文:字号为16px(小四号)—18px(四号);黑色宋体

3)图片JPEG格式;美观大方,图像清晰;存储空间不超过2M。

5.网站栏目设置及权限分工:

园区概况园区简介规章制度协调信息联络部负责。

新闻速览园区动态通知通告业界动态图文资讯协调信息联络部负责。

项目介绍园区项目项目推荐项目招标创业项目管理部负责。

创业服务创业导师创业导师委员会负责。

                   投资融资创业项目管理部负责

 服务指南、资料下载协调信息联络部负责

 在线申报模拟项目入驻实体项目入驻示范企业入驻、园区项目年审创业项目管理部负责                                                                 创业政策国家政策法规地方政策法规、园区政策法规协调信息联络部负责。                                                                                     教育培训创新创业竞赛、创新创业教育学术沙龙、模拟实训、创业就业培训创业教育与培训部负责。

他山之玉:由协调信息联络部负责。

、网站安全

1.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法律、行政法规、严格执行安全保密制度,不得在网上从事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和军事秘密等犯罪活动不得制作、复制和传播各类违禁信息;不得信谣、传谣和散布虚假信息以及不健康信息。

2.严格保护各自管理的用户名、密码,严禁上网泄露保密信息,对出现违规内容的部门,情节严重并造成不良后果的将按照有关规定追究直接责任人和部门负责人责任。

        

 

 

 

 

 

 

济南市历下区山东财经大学

大学生创业园管委会

20155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