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双创成果 > 创赛硕果 > 正文

我校荣获2019“方宇杯”第三届未来商业探索与创新创业实践竞赛全国总决赛特等奖

发布日期:2019-12-16 15:23:42 来源: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1123,2019年“方宇杯”第三届未来商业探索与创新创业实践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天津商业大学举行。全国300余支队伍历时半年多校赛、省赛激烈角逐,最终有西南财经大学、广西大学、山东财经大学等21支队伍突出重围,进入全国总决赛。

在工商管理学院毕继东和葛培波老师的指导下,依托学校实验教学中心提供的训练场所和技术支持,由工商管理学院2016级市场营销专业于凤祥、徐靖尧、楚静怡、陈亭及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李宗键5位同学组成的山东财经大学“明德队”以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荣获全国总决赛唯一特等奖。

中心副主任李斌受邀担任本届赛事裁判。在指导教师交流研讨环节,就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创新创业模拟实训课程设计、实验室建设规划与空间设计等话题与各参赛高校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竞赛,旨在以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指引,以教育信息化手段为依托,模拟现代制造业的制造经营流程,让学生切实体验真实创业社会中不同创业时期的社会经济运行规律,切实培养学生对于企业运营、金融、财务、市场、风险博弈等的分析和综合应用能力,实现以赛促学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