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双创成果 > 创赛硕果 > 正文

我校荣获第六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发布日期:2019-10-14 15:32:36 来源: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11月4日,第六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2019中国青年创新创业交流会在山东青岛落下帷幕。由我校艺术学院校友王艳创办的济南蜂菓电子商务项目获得全国金奖。本届赛会,全国共评选出金奖13项,我校推报的济南蜂菓电子商务项目是山东省唯一获全国金奖的项目。由工商管理学院2017级本科生高可甜担任队长的“智绘乡村”项目获得优秀奖、山东省“最具创新奖”。

本次赛会以“青春建功新时代 创业追梦新征程”为主题,由共青团中央、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务院扶贫办、山东省人民政府、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共有来自全国的310个项目参赛,项目涉及大数据、人工智能、高效农业、先进制造、生物医药等多个领域。

“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是被国务院明确的“全国创新创业重点示范品牌”,自2014年起已连续举办6届,旨在搭建支持青年创新创业展示交流、导师辅导、投融资对接、项目孵化等服务平台,建设创业导师、创投机构、创业园区、创业孵化器、青年创业者、大学生创业者等服务联盟,促进青年弘扬创业精神、培养创业意识、提升创业能力、提高创业成功率。大赛分为商工组、农业农村组、互联网组和大学生组。商工组、农业农村组、互联网组每年举办一届,大学生组即“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每两年举办一届。

大赛期间,我校代表团还参加了“青创力量”中国青年创新创业高峰论坛、“青创力量”中国青年创业大讲堂等活动。

来源:山东财经大学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