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双创成果 > 创赛硕果 > 正文

我校学生在“创青春”省级决赛中勇夺7项金奖

发布日期:2018-06-13 15:34:25 来源: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519日—21日,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科技厅、省科协、省学联联合主办,我校承办的2018年“创青春”海尔山东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圆满结束。我校7个学生团队勇夺金奖,实现历史新高。其中,5项荣获国赛参赛资格。我校以金奖总数第1名、推荐国赛总数第1名、团体总分第2名的优异成绩捧得“优胜杯”,并获优秀组织奖。

在本次决赛中,我校《团餐精益管理系统——智慧食堂美食超市》《杨帆车险数据共享平台》《“伴旅”高端品质化旅行平台》等3件作品荣获“挑战杯”创业计划赛金奖,《山东共栈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景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2件作品荣获创业实践挑战赛金奖,《同声传爱》《“念ž归”留守儿童家庭手工文创公益项目》等2件作品荣获公益创业赛金奖。

自启动校级竞赛以来,学校全面梳理总结了“财大青创”品牌下的创新竞赛和活动的基础和经验,着眼新的发展,对竞赛组织工作进行了全面创新提升。通过各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等团学组织进行了广泛发动,并结合“国创计划”、“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三千计划”等积极进行孵化培育,充分动员广大师生、校友积极挖据、整合各类技术资源、社会资源,培育新的创新创业项目,全校共485个项目报名参赛。

备赛期间,邀请校内外创业专家、风险投资人,围绕“创新创业大赛项目选择与备战指南”“创新创业项目文本的撰写及注意事项”“大学生创业项目分析与诊断”等问题开展专题指导培训;积极开展创新创业沙龙、经验分享会,邀请往届大赛获奖选手分享文本撰写、答辩技巧等相关参赛经验以及创业经历;通过开展90秒答辩会、推荐省赛项目指导讲座、答辩礼仪指导讲座等,提升团队能力和水平。经过校级初赛、复赛和决赛,19个项目进入省赛复赛网络评审,12个项目进入省赛决赛,7个项目团队荣获金奖。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下设“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3项主体赛事。在本次省赛中,全省76所高校共报备作品5800件,其中741件作品参加复赛评审,参赛高校数量创历史新高。经过网络评审,共有来自37所高校的183件作品脱颖而出进入终审决赛,其中创业计划竞赛135件、创业实践挑战赛28件、公益创业赛20件。经过现场质询、个别问辩等竞赛环节的激烈角逐,省级决赛分别产生三项主体竞赛金奖40件、15件、10件,分别推荐国赛28件、15件、9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