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双创成果 > 创赛硕果 > 正文

我校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9-10-17 15:36:53 来源: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1012-15日,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浙江大学举行。副校长张新带团参加了全国总决赛。由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陈爱萍创办的“澳有网”项目荣获主赛道银奖,“同声传爱”项目荣获“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铜奖。本届大赛,山东省获主赛道银奖6个、铜奖21个,获“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银奖1个、铜奖8个。我校是全国财经类高校中唯一一所直接入围全国总决赛并获银奖的高校。

本届大赛以“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 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大赛正式启动以来,共有457.4万人报名参赛,参赛项目数109.7万个,覆盖参赛国家和地区124个。报名人数和参赛项目数再创新高,接近前四届大赛的总和。经过激烈角逐,主赛道产生金奖70项(港澳台金奖6项)、银奖140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产生金奖18项、银奖51项。

本届大赛,我校“AI慧诊”项目入选对话2049未来科技展览活动并参加了现场展示,这是我校项目首次入围该项活动。大赛期间,我校代表团还参加了大学生创客秀、大赛优秀项目对接巡展、“对话浙商”论坛、“走进浙商”体验之旅等同期活动。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李克强总理2015年倡导发起,由教育部等12个中央部委和地方省级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重大创新创业赛事。大赛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主动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