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天地 > 支部生活 > 正文

用好“学习强国”平台 建设学习型党支部

发布日期:2020-05-16 14:57:46 来源: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为创建学习型党支部,516日,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苏洪志同志为全体党员在学院会议室作了题为 “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创建学习型党支部”专题党课。

苏书记从为什么学?如何学?思考与启示三个模块展开讲述。第一模块为什么学,苏书记首先从加强理论学习的重要性谈起,他指出作为普通党员要把握政治方向,筑牢意识形态,要充分认识到政治学习的重要性;作为专业教师要为课程思政化教学吸取养分;作为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的教师要为学院教育品牌活动提供思想支撑。接着他向大家介绍了由中央宣传部组织建设的“学习强国”平台的优越性,详细分析了学习强国平台的权威性,综合性,创新性及学习活动的持久性,提出全体党员要用好学习平台,积极创建学习型党组织。第二模块如何学,苏书记旁征博引,从身边的案例讲起,要求各位党员认真查看积分规则,找出学习规律,他提出平台学习的目标及要求,要求大家向身边榜样学习,推进常态学习,营造学赶比超的学习氛围,将学习内容入脑入心,将理论学习融入日常工作和生活。第三模块思考与启示,苏书记请大家思考该平台的奖励积分机制对我们教育教学的启示。

最后,苏书记进一步强调:希望各位党员同志,对待学习强国的学习,要像每日就餐和休息一样,把学习强国的学习行为变成每日之不可或缺,增强自主学习能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提升自觉抵御不良的免疫力,而非仅作为学习之任务。

本次专题党课不仅让大家充分认识到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同时也全力推动了平台学习的实质性开展,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的丰富内容,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以致用,真正把“学习强国”平台作为教育教学的理论宝库、强魄铸魂的精神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