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双创成果 > 创赛硕果 > 正文

我校学生团队在第五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8-12-28 20:43:41 来源: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了第五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获奖名单。我校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这是我校首次在该项赛事中获奖,并在全省大学生科技创新类竞赛活动中再次取得突破。

本次大赛中,我校3个项目入围总决赛,由合作发展处刘奇耀指导,工商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2016级本科生王丹丹等5名同学共同完成的“百特瑞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荣获一等奖。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何丽和李涛共同指导,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2017级本科生王紫茗等5名同学共同完成的“水一方”项目荣获二等奖。金融学院冯林和财政税务学院李建永共同指导,金融学院投资学专业2017级本科生徐洪林等5名同学共同完成的“玫瑰遇上君——基于平阴玫瑰的创意食用菌产销一体化项目”荣获三等奖。此次比赛,我校参赛团队由工商管理学院团委创新委员任康老师带队参赛。

大赛启动以来,教务处、校团委和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高度重视此项赛事,扎实做好大赛组织发动工作,着眼于项目的全生命周期,积极探索科技创新类和创业类竞赛活动的项目转化机制。通过深入实施“挑战杯”“国创计划”“三千计划”,做好项目的挖掘和培育工作。鼓励师生共创,支持专业教师带领学生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在此基础上,推动项目孵化落地、投产入市,使项目产生应用价值和市场价值,形成“创青春”“互联网+”等创业大赛项目。

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由省教育厅主办,是我省水平最高,最具权威性、专业性的大学生科创赛事之一,自2014年首次举办以来,至今已经举办五届。参赛作品类型涵盖创意创新、实物创新、实验创新和生产创新四个类型。大赛目的在于营造大学生积极从事科技创新活动的浓厚氛围,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探索意识和实践能力,发现和扶持一批有创新潜质和研究能力的优秀人才。

(供稿审核人: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