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简介

发布日期:2015-09-30 16:50:54        来源: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山东财经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学院(COLLEGE OF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EDUCATION)成立于2018年3月,在学校党委领导下总体负责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 统一协同各部门和学院在创新创业教育中的功能和作用,协作开展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和师资队伍建设、教学、创赛实践与创业孵化, 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

    学院现有正式教职工9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4人,讲师2人。现开设有1门创新创业通识必修课,即“三课合一”的《大学生成长与发展指导教程》,开展转型升级的就业指导和普及性创新创业教育;开设《创新工程实践》《思辨与创新》等5门创新创业通识选修课,1门创业模拟实训课(实践课)。学院聘用校内任课教师 112人,其中海外特聘教师1人,教授5人,副教授 22 人,讲师  74人;协同建设了107人的校内外、专兼职、理论工作者与实践创业导师相结合的创新创业导师智库,在教学和实践各环节实施“双导师”制。

    学院负责管理学校与济南市历下区政府合作共建的“历下区山东财经大学大学生创业园”、山东财经大学“众创空间”,先后服务和支持校友和在校生创业项目165个,其中成功孵化创业企业102个,总注册资本达到5.2亿元,获得“山东省大学生创业示范园”、“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等荣誉称号。以此为平台深入推进专业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的“专创融合”,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专业创新创业能力。

 

济南市历下区山东财经大学大学生创业园入驻公告

发布日期:2020-06-01 16:47:25        来源: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济南市历下区山东财经大学大学生创业园,位于济南市历下区浆水泉西路98号,由山东财经大学和历下区人民政府合作共建,占地面积约11.6亩,建筑面积15500平方米,辟有创业苗圃、创业孵化苑、创展苑和创业公共服务区等功能区域。创业园面向学校和社会诚意征集大学生创业项目和社会示范企业,接收申请。

有创业意愿且符合条件的山东财经大学和历下区户籍普通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含专科、本科、硕士、博士研究生)与毕业生(毕业十年内)均可申请入驻。特别优秀的大学生创业项目不受学校、户籍、年限等限制。申请项目由创业园管委会进行初审,由创业园创业导师组成评审委员会对入围的项目进行面试,评审通过后签订协议,入驻创业园。大学生创业项目,可享受免费的创业办公场所、办公设施及全面周到的创业服务。

项目入驻申请入口:济南市历下区山东财经大学大学生创业园学生创业项目入驻申请表

申请方式:点击申请入口→开始填报→提交→退出页面→等待管委会通知结果

联系地址:济南市历下区山东财经大学大学生创业园综合服务中心206室。

咨询电话:0531-81182602

济南市历下区山东财经大学大学生创业园申请入园须知2020.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