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览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美国大学创新教育”的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18-03-19 16:55:20 来源: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3月19日下午,副校长张新在大学生创业园会见了美国马歇尔大学路易斯商学院原院长、终身教授、威廉•帕特森大学全球金融服务研究院创始人陈海洋博士。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张新代表学校对陈海洋教授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和国际合作的基本情况。双方就中美创新创业教育的异同,中国创新创业教育的发展与优势,创新创业教育对中美各自经济、社会发展的促进作用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双方表示将共同促进两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深入交流和合作。

陈海洋教授做了题为“美国大学创新教育”的专题报告。介绍了马歇尔大学从创办州长夏令营等创业项目到逐步设置创新创业课程和创新创业专业的十年艰辛历程,以及以百森商学院为代表的美国大学创新创业教育的方法。通过对比中美两国教育优势,论证了教育和经济、社会的正相关关系,提出了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国际化的趋势和方式,强调了产学结合、多方合作建立创新创业生态环境的重要性。陈教授还就财经专业如何服务于乡村振兴战略、创业过程中融资和风险管理以及创新创业教育对大学生人格养成与成长成才的关系等提问做了精彩解答。

此次报告会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和新设置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共同举办,学院党委副书记、就业办主任、有创业潜力与创业意愿的在校学生、在园创业的在校青年才俊和在园创业校友150余人聆听了本次报告。